南華大學 | 文學系 Department of Literature
文學系有學士班、碩士班,立基於中文系優良傳統,秉持「繼承創新」原則,保持專業課程與跨領域的教學設計,意圖培養具備文學專業理論素養與敘事應用能力的人才。 因應社會脈動及實務要求,建立全面實習制度。
 
產學合作,如電視劇《早點回家》拍攝及校園宣傳、小林村災後重建紀錄、嘉義市小吃記錄等,結合實務與文學創作。藉由課程與影像、媒體結合,使學生創作文字更具說服力。目前也與多個社區合作,紀錄「村史」,傳承社區精神,實際到場拍攝、撰寫文字,給予社區需要的幫助。文學系畢業生目前任職現況多元,如:大專教師、學系助理、中小學老師、補教業、文化中心主管或職員、專業作家、電影或劇場實務劇本撰寫等,尚有擔任廣告美編、導覽人員、廣告公關企劃、文字編輯校對等。
 
 
近年通過計劃案:
102年「社區敘事與文化創意人才培育計畫」
103年「社區文化數位圖文實務人才培育計畫」
105年「以社區敘事活化慢城文化之新創群組課程計畫」
106年「專業知能融入敘事力之新創群組課程計畫--大林慢城敘事深耕教育之新創群組課程計畫」
107~108年「大林綠活營造力」之議題導向敘事力教學社群計畫
109年「議題導向跨領域敘事力培育計畫─議題導向跨領域敘事力課群暨教師社群發展計畫--大林慢城創課趣」
110年「議題導向跨領域敘事力 培育計畫─議題導向跨領域敘事力課群暨教師社群發展計畫--慢城生態創課實踐」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
我們的粉絲專頁               我們的Youtube

    

104-1 【業師協同教學】散文賞析與創作~散文的閱讀與寫作
#南華大學文學系#星雲文學之義理與美學國際研討會

敦煌學研究中心學慧樓H402
文學系研究生教室學慧樓H404
臺灣文學研究中心學慧樓H4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