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華大學 | 文學系 Department of Literature

南華大學個人申請分發率達80.2%  全國私校第五名

 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管道於19日公告第1類至第7類學群錄取結果,今年南華大學有超過半數系所滿招,並吸引校排名前3%、4%的學生選讀建築學系及自然生物科技學系,足見該校辦學績效及學系特色,深獲考生及家長肯定。根據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指出,各校皆受到少子女化影響,113學年繁星推薦招生有65校、1754個學系(組)參與招生,錄取率64.19%,缺額1713個。

今年南華大學繁星推薦招生名額為135名,錄取102名,吸引有在高中校總成績排名前3%、4%的學生來選讀建築學系及自然生物科技學系。今年更不乏有超過半數滿招系所,包含財務金融學系、文化創意事業管理學系、生死系殯葬組、幼兒教育學系、應用社會學系社工組、傳播學系影劇組、國際事務與企業學系、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、建築學系、產品與室內設計學系、資訊工程學系等系。
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,為減輕學子的經濟壓力,自113年起,除配合政府學雜費及住宿費補助措施,每學期學雜費再加碼補助1.4萬起至全免,繁星生及經濟弱勢生住宿費4年全免,經濟弱勢生依身份別更加碼補助最高約3萬元,還能享有4萬或8萬的生活扶助金。入學新生以第一志願入學者有獎勵金1萬元,在學期間有高達23項多元表現的獎勵。
依學測成績享有3萬至130萬海外學習獎勵金,每年寒暑假可參加短期海外學習團,學生可至英國劍橋大學、美國西來大學、澳洲南天大學等校學習,各系所也與中國大陸、日本、韓國及東南亞等地區的姊妹校,開設移地教學課程,還可申請到「佛光山教團系統大學」的美國西來大學或有跨國合作2+2雙學位之姊妹校進行雙學位課程,每年海外學習人數占全校總人數12%,超過600人次,自104學年度至112學年度共有38位學生修讀西來大學2+2雙學位,已有27位獲得雙學位,目前均留美工作或就讀研究所繼續深造。
為提升學生競爭力及未來的就業力,該校更開設有20個跨領域學程,培養統計與數據分析能力、程式設計AI操作能力、財經素養、永續經營等跨領域通識能力,並在校內建置88個實作場域,目前與675家企業簽訂產學合作協定,更與1118家機構簽訂實習合作,提供學生多元的實習機會,讓學生與職場能無縫接軌。畢業生就業率94.49%,雇主滿意度89.25%,也是也是雲嘉南地區企業最愛的私立大學。南華學生能在社會上獲得高度評價,其重要關鍵,就是推動生命教育及落實三好運動精神,培養品德與專業兼具的人才。
為讓繁星推薦錄取新生深入瞭解學校環境與課程規劃,該校也特別將於3月23日舉辦「繁星推薦新生親師座談會」,同時各系學長姐也將分享學習歷程及經驗談,讓新生能及早做好大學的生涯規劃,贏在起跑點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
我們的粉絲專頁               我們的Youtube

    

106.12.15實境遊戲體驗 台南安平實境遊戲體驗參訪
【心電圖旅程】與藝人方宥心一起走入劇場的文學世界

敦煌學研究中心學慧樓H402
文學系研究生教室學慧樓H404
臺灣文學研究中心學慧樓H4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