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華大學 | 文學系 Department of Literature

秉持「繼承創新」的原則,保持專業設置與跨領域的教學設計,培養具文學專業理論素養與敘事應用能力的人才。




本系在民國86年創立碩士班,90年招收大學部,全國唯一以「文學」為名的科系。融合中國文學與西洋文學,兼具文學理論與文學創作的素養,將教育目標收攝於「文學專業素養」與「文學應用能力」兩端,培育具有敘事長才的文字工作者。

系所宗旨:融攝古典文學與現當代文學研究,培養具文學專業素養與文學應用能力的人才。 



古典創新與教學組
藉由書法、篆刻、敦煌文學、古典散文、小說、詩詞、戲曲,增進古典文學專業素養,強化敘事書寫與創新的專業力,統整古典文學相關實務應用,以強化文教教育事業的職場能力,提升就業力。

藝文創作組
藉由現代詩、散文、小說、戲劇、流行歌詞、身心靈文學、生命書寫與創傷療癒、日本動漫文學、世界文學名著選讀等中西方文學作品鑑賞、創作,統整文學實務應用,以強化文學創作與應用能力。

數位應用組

藉由文學遊戲腳本製作、 文學VR虛擬實境解謎、 網路數位行銷與企劃、圖文設計實務、影像文學、 文學與動畫、文學傳播與新聞編採、網路數位行銷與時尚書寫,結合自媒體創意運用,以增進文學數位應用專業素養,強化文學數位敘事的專業力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
我們的粉絲專頁               我們的Youtube

    

104-1【業師協同教學】散文賞析與創作~媒體、文學與寫作散文
#南華大學文學系#星雲文學之義理與美學國際研討會

敦煌學研究中心學慧樓H402
文學系研究生教室學慧樓H404
臺灣文學研究中心學慧樓H408